新东方网>襄阳新东方学校>服务>正文

新高考 | 湖北新高考采用3+1+2选科模式,985高校选科要求汇总请戳!

2019-07-31 09:54

来源:襄阳新东方高中教育

作者:

新高一、新高二注意啦!

湖北新高考方案采用“3+1+2”模式 

【物理】和【历史】须选考一门从2021年高考开始实施 

  

  新高二及新高一乃至九年级学生

  尤其是新高一同学请重点关注!!!

  大部分高中学校会在高一进行预选科

  新高一同学务必提前关注!


  新高考”3+1+2“模式说明

  ● 语数外不分文理物理和历史都是100分。


  ● 全国统一考试科目有哪些?

  自2021年起,6月份全国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个学科,不分文理科。其中外语科目考试由听力和笔试两个部分组成,条件成熟时探索为考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全国统一考试科目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 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文化)总成绩是如何构成的?

  考生总成绩由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成绩和考生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性考试(即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标准中规定的等级性考试,下同)科目成绩组成,满分为750分。其中,全国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每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450分,各科均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性考试中,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所选择的1门科目,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所选择的2门科目,以等级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每科满分均为100分,即通常所说的“3+1+2”模式。


  ●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什么?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国家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


  ● 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考和选择考。

  选择考是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志向、优势和高等学校招生要求以及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在“物理、历史”中首选1门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中再选2门科目,共计3个科目组成选择考科目。

  合格考每学年组织1次,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学年下学期末。学生首次参加合格考时间为高一下学期期末,由学生选择3门科目参加考试。学生在校期间每门科目参加一次合格考,成绩不合格的可参加一次补考。选择考从2021年开始实施,每年组织一次,时间安排在当年6月份全国统一高考时一并进行。


  ● 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考试成绩要实行等级分。

  新高考很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实行“选科”。


  ☼

  选科要求

  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方式

  再选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科,根据再选科目数量,选考要求分为“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1科)、“考生均须选考方可报考”(2科)、“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2科)和“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那么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未来各高校各个专业招生录取划线和对科目要求,不会像现在简单!因此在选科之前就必须考虑好自己未来想读哪些大学的哪些专业,这个专业对选科的要求是什么?然后再综合做出选择!

 

 985高校的选考科目已为大家整理好

  

  

  

  由于篇幅过长,

  仅展示部分高校选科要求,

  如需获取全部完成版资料

  请添加“U学姐姐”领取!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